Nature Medicine:证据来了:适当喝咖啡/红酒及减少加工肉类/饮料,与较低的慢性疾病发生率相关
时间:2023-03-26 21:05:04 热度:37.1℃ 作者:网络
多种饮食模式与不同的疾病有关;然而,它们在改善整体健康方面的可比性尚未确定。
2023年3月13日,哈佛大学/复旦大学Wang Peilu等人在Nature Medicine在线发表题为“Optimal dietary patterns for prevention of chronic disease”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揭示了预防慢性病的最佳饮食模式。该研究对来自三个美国队列的205,852名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进行了长达32年的随访,前瞻性评估了两种基于机制的饮食和六种基于与重大慢性疾病相关的饮食建议的饮食,主要慢性疾病定义为发生重大心血管疾病(CVD)、2型糖尿病和癌症的综合结局。
该研究证明,坚持健康饮食通常与较低的重大慢性疾病风险相关(饮食模式评分的第90百分位与第10百分位的风险比(HR) = 0.58-0.80)。该研究发现与慢性病之间负相关最强的食物是咖啡、全谷物、红酒,而正相关最强的食物是加工肉类、低能量饮料、红肉、炸薯条、高能量饮料。低胰岛素(HR = 0.58, 95%可信区间(CI) = 0.57, 0.60)、低炎症(HR = 0.61, 95% CI = 0.60, 0.63)或降低糖尿病风险(HR = 0.70, 95% CI = 0.69, 0.72)饮食的参与者,作为综合和个体,发生重大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降低最大。在不同性别和不同种族的人群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总之,该研究结果表明与高胰岛素血症、炎症和糖尿病发展标志物相关的饮食模式可能为未来预防慢性疾病的饮食指南提供信息。
最新资讯
热门文章

-
国家药监局与沙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家药监局与沙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国家药监局与丹麦药品管理局签署合作意向书le
国家药监局与丹麦药品管理局签署合作意向书le
- 中国创新药 “黑马” 真实生物,携强劲研发实力赴港 IPO
- 临床研究|PEG-IFNα-2b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血清HBsAg清除率的效果分析
- Translational Psychiatry:中国学者揭示氯胺酮抗抑郁机制新突破:介观全脑波动分析揭示神经振荡与网络动力学变化
- Pulm Circ:肺栓塞和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中肺血管系统的自动定量
- 北京协和医院建议:合并慢性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基层诊疗要点
- 【论肿道麻】《Nature Metabolism》:葡萄糖限制保护癌细胞免于嘧啶限制诱导的凋亡
- European Radiology:冠状动脉斑块特征对围手术期心肌损伤的影响
- 重大发现!湖北中医大学揭秘神奇草药如何修复酒精伤害的胃黏膜